汽车站司法所调解员加班化解邻里矛盾

【时间:2015-05-13 16: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 伍文彬)5月12日下午,双清区汽车站司法所加班调解了一起纠纷,化解了一场邻里间的矛盾。当事人一直说着感谢的话,暖暖的谢意融化了调解人员身心的疲累。

  朱某和王某是邻居,两家相邻各有私房一栋。房屋改建过程中王某在三楼朝向朱某家的墙面开了一扇窗户,朱某有异议,他认为两家在建房前有协议规定王某家不得在该墙面开窗户。朱某与王某家多次发生冲突,朱某妻子还往王某家后门泼大粪,经居委会多次调解未果。5月12日上午,王某到司法所反映情况,请求调解。

  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调解请求后,立即与朱某联系,当天下午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调解人员先审查了双方提供的相关证据,分别和两家进行了交谈,又与居委会参与调解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询问了当时调解的过程和两家的具体情况。对情况基本了解后,对双方进行了劝说,从法律和人情方面耐心说服,也批评了朱某妻子在邻居家泼粪的行为,并要她跟王某道歉,王某接受道歉也表示原谅。经过协商,王某答应按照原约定不在朝向朱某家的墙面开窗户,朱某也退让一步,同意王某在墙上安装一个不超过50公分的排气扇;朱某赔偿因泼大粪给王某造成的经济损失,并承诺请人清理王某家后门的污垢。此次纠纷得到圆满解决,所谓“远亲不如近邻”,两家恢复了昔日的友好,调解人员也感到很欣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