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周旺镇调纠纷解难题助力铁路建设

【时间:2015-05-12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玉振 邹明亮)“袁所长,上次你调处的纠纷已经平息,目前态势很好。感谢你给我们帮了大忙!”5月10日,隆回县周旺镇丰林村党支部书记覃勋建握住周旺司法所所长袁玉振的手,连声感谢。

  4月24日,周旺司法所接到丰林村覃建国、覃梅元等人的纠纷调解申请,称与丰林村委会存在经济合同纠纷,要求村委会赔偿30万元,否则将组织人员到途经丰林的怀邵衡铁路施工现场去阻工闹事。接到调解申请后,袁玉振当即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村组及时了解情况,现场调查取证。原来,丰林村村委会于1998年12月10日将村经济场发包给覃建国、覃梅元等6人,承包期限为30年。覃建国、覃梅元等人在经济场里栽了弥猴桃、奈李等果木苗大约2000余株,后因管理不善,果树未成林,经济效益也不好,覃建国、覃梅元等人只在最初5年向村委会缴纳了承包款1000元,便再未实际履行承包合同。2014年2月,丰林村村委会与承包者之一覃建国口头达成协议,解除承包合同,村委会补偿覃建国6000元。2014年2月25日丰林村村委会把经济场发包给陈多莲等人。不久,因修建怀邵衡铁路需要该经济场被征收,丰林村村委会、陈多莲等人共领取补偿款80余万元。覃建国、覃梅元等人认为,他们与丰林村村委会1998年签订的承包合同并未解除,要求从补偿款中分得30万元。

  了解情况后,袁玉振第一时间组织当事人进行调解,向双方宣讲《合同法》《民法通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征地拆迁的有关政策,同时要求覃建国、覃梅元等人正视铁路工程施工的重要性,不得采取阻工等过激行为。最初,当事各方因分歧较大,一度陷入僵持局面。袁玉振耐心细致、苦口婆心地作工作,与当事各方拉家常、说人情、讲道理、释法理。经过七天的调解处理,当事各方被袁玉振的诚心所打动,于4月30日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解除覃建国、覃梅元等人与丰林村村委会1998年12月签订的承包合同,由村委会补偿覃建国、覃梅元等6人共12000元。该经济合同纠纷圆满地划上了句号,也使得一起潜在的阻碍怀邵衡铁路施工的群体性事件被消灭在萌芽状态。

  自怀邵衡铁路开工建设以来,周旺司法所已在辖区内涉路村组开展了4次法制集中宣传活动,成功化解涉路纠纷4起,为怀邵衡铁路建设创设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