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讲堂”开讲

【时间:2015-05-11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邱清龙)近日,邵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继耐登上“司法讲堂”讲台,为全体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作了一场《坚守法官职业良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专题讲座,全体干警和其他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周继耐以自己丰富的法律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官职业良知的概念和基本内涵、如何做一个坚守职业良知的法官、增强法官“人民性”的理论认同和感情认同、法官职业良知与执法办案的关系等方面的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中的可操作性。周继耐认为法律是善良和正义的艺术,公平和正义便是司法良知的内涵。法官在行使审判权的过程中需要明辨是非、惩恶扬善,而不是机械地理解、适用法律,应当饱含对人民群众真切的情感,真心实意地理解和尊重他们,随时随地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正当权益。

  近年来,该院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法院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干警文化生活,该院党组结合干警队伍建设实际,创建“文化墙”、“报刊阅览室”、“网上图书馆”、“司法讲堂”等多种学习平台,为干警提供更多学习机会,逐渐形成了讲学习、爱学习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