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恳谈走访搭好法群“联心桥”

【时间:2015-05-11 15: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嘉)“法院工作越来越贴近百姓,大家对法院工作了解的更多了……”“希望法院能够把更多的有教育意义的案子放到社区来审理,加强普法教育……”“推进依法治国,人民法院义不容辞……”4月28日,面对来社区恳谈的法官,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便说开了。大家已经熟悉了城步法院常态化的走访恳谈,熟悉的法官,轻松的氛围,话匣子关都关不住。

  4月以来,城步法院深入本县儒林镇的东海、城北两个社区和冒水井村,通过恳谈走访,与群众拉起了家常,贴身化解了矛盾纠纷,广泛宣传了法院工作和国家政策方针,把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认真吸收改进,同时也把群众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传递给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此轮恳谈走访,城步法院累计访谈群众近千人次,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帮助群众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5项14个,同时还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解决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实际问题2个,就地化解邻里纠纷和离婚纠纷各1起。

  活动开展以来,群众和参与恳谈走访的法院干警都深有感触,“活动的主题和形式没有变,大家并不厌烦,相反同样有期待、有收获,人民群众的需求得到切实回应,法的价值得到传播和彰显,人民法院和人民群众的关系越发密切,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的满意度更加提升,法群关系的联心桥搭建得更加紧密与巩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