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法院编写案例简报送法下乡

【时间:2015-05-08 15: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锡杲)4月下旬,大祥区法院扎实推进“三联两访一帮”活动,继去年组织资深法官编写《法官说法》宣传册以后,该院今年推陈出新,有针对性选取部分贴近群众生活的民商事、刑事案例,以简报形式送法下乡。

  一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根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群众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的情况反映,该院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建立健全法官以案释法制度,加大典型案例发布力度,以“三联二访一帮”活动为契机,组织资深法官精编民商事、刑事、执行案例共4期,以简报形式送法走进中小学校、社区、工厂、农村,满足受众各方对司法宣传的新需求、新期待。

  二是切实提升宣传实效。该院不断探索信息化时代司法新闻传播规律,充分考虑不同受众的需求渠道,以“科技+”手段完善新媒体建设,同时兼顾传统纸媒体功能。该院精选“两抢一盗”、诈骗等侵财性刑事案28件,不同领域的典型民商事案26件以及“骨头案”、自动履行执行案20件,分4期以简报形式张贴街道社区、乡镇村部等公告栏。简报文字精炼,内容编写通俗,既贴近群众生活,又注重宣传质量。

  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该院为保证此次活动达到“解渴”效果,将全院干警分为9个组,每个组由一名院领导带队,全面深入走访区辖9个街道、1个镇、4个乡。定点联系各街道、乡镇负责综治的工作人员,每个小组必须保证简报张贴从街道到社区,从乡镇到村部。今年以来,全院干警共走访群众1890余户,张贴案例简报第1期400余份,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余条,现场化解纠纷5件,创新“亮点”获得群众较高的点赞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