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法院召开法官—律师座谈会

【时间:2015-05-07 16: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戴翼院长发言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朵良)4月30日下午,邵东县法院组织县内律师、法律工作者代表共计20人开展座谈会,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增进双方互信、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等方面问题征求意见,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内司委、县司法局的同志,法院在家的全体班子成员及各业务口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辉斌首先就当前最热门的立案登记制改革做了介绍,并就与改革配套之便民措施的改进和完善做了详细讲解。

  与会律师代表、法律工作者代表纷纷就完善法律软硬件设施、加强诉讼服务中心人员配备、改进司法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此外,他们和法官代表还围绕增进法官和其他法律从业人员之间理解与互信、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等焦点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具有实际意义的构想。

  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翼在会上指出,此次法官——律师座谈会议召开的意义重大,不仅是我县法律界深入贯彻学习上海高院原副院长邹碧华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增进法官、律师互信,改善司法工作重要举措。律师、法律工作者等法律从业人员是参与诉讼的重要组成人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律师是法官的助手,对法官查明案件事实、提高司法效率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要形成相互尊重、彼此理解、相互支持的局面。同时,他还表示,当前法院对大家关心的证据调取、财产保全、案件裁判标准等三个重要问题已经拟定了相应工作方案,统一同类案件裁判尺度上,法院去年已经做了有益尝试,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该项工作今后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最后,戴翼还对与会的法律从业人员代表寄予三点希望,希望多交流沟通,对法院各项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希望多理解支持,对树立法院法官公正形象多作努力;希望多监督约束,对法官的行为规范多做善意提醒。

座谈会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