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院到北塔法院调研指导立案登记工作

【时间:2015-05-06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颂文 毛建中)5月5日,湖南省高院立案二庭庭长李武松、市中院副院长范才友来到北塔区法院督查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实施情况,调研组一行视察了该院立案大厅,并听取了该院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的工作汇报。北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跃龙、区政协副主席朱登国、区法院院长谢华云陪同。

  为切实做好立案登记制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该院开展了三次业务培训,提升立案法官业务技能;配备了专门导诉员热情引导当事人办理诉讼事项,发放《便民服务手册》和《立案登记制相关规定》100余份,立案大厅工作井然有序。5月4日—5日,该院共登记受理案件10件,当场登记立案9件,下达一次性文书登记待立案1件。

  省高院督查组在充分肯定了该院工作成效后指出,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是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群众对司法的新需求、新期待,基层法院要积极面对新挑战,全力争取相关支持,并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注意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确保立案登记制度的顺利有效实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