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法官巧用QQ聊天 成功调解跨省离婚案

【时间:2015-05-05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泰清)4月28日,湖南省新邵县人民法院邓泰清法官通过多天的QQ聊天,成功调解了一起跨越千里的离婚案。

  原告孙某为与被告谢某均系80后,孙某于2002年在广东省打工时与当地居民谢某相识半年后开始同居生活,双方生育一子一女。2011年前,孙某与谢某夫妻感情尚可,2011年夏天,双方因夫妻感情不和发生争吵,继而开始分居生活至今。分居期间,双方无任何联系,谢某亦未回家看望过子女。今年3月17日,孙某起诉至新邵县人民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双方离婚,两子女由孙某抚养。本院受理后,依法先后邮寄送达、公告送达了应诉通知书、起诉状副本、开庭传票等诉讼文书。其中,邮寄至谢某广东老家的诉讼文书均因谢某本人不在家被退回。“孙某,你有没有谢某的QQ或者微信?如果有,我不妨试试,一来可以保障她的诉讼权利,二来如果案子能调解结案,可以给你省很多时间”法官问到。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孙某找到了谢某的QQ;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法官联系上并确认了谢某身份。谢某表示,她愿意和孙某离婚,但是由于公司管理严格,没有时间回来应诉,在公司也只有午休和晚班下班后她才能用手机上网。为了便利当事人诉讼,提高审判效率,接下来几天法官都利用休息时间和谢某、孙某协商离婚纠纷中子女、财产、债权、债务、探视权等细节问题。经过几天的努力,终于促使孙某和谢某以友好方式协议离婚,两子女由孙某抚养成年,孙某定期给谢某发送子女的照片。一起有争议的离婚纠纷得以妥善处理,既满足了孙某的诉讼请求,又圆了谢某多年来再见子女的梦想。孙某收到调解书后诚恳地致谢新邵法院能够不拘一格,能够灵活运用法律,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处理矛盾纠纷,极大地节省了当事人的诉讼时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