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司法所积极参与化解房屋拆迁补偿纠纷

【时间:2015-05-04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 吴拥军)“今天司法所的工作同志到我家来,把我的情况和要求了解了,我相信他们能把我的房屋拆迁补偿问题解决好!”4月28日,城步西岩镇田心村村民杨某成高兴地说。

  原来,武靖高速公路途经城步县西岩镇田心村,按设计图纸,村民杨某成的房屋一处需要拆迁,按补偿相关标准,其可获得补偿金额2万元,但其在补偿协议上签字后又提出异议,认为房屋之前已通过分家析产归儿子所有,并且补偿面积不足。为此,杨某成曾跑到高速建设工地上非法阻工。为解决杨某成的现实问题,城步县西岩司法所会同镇人大主席带队到杨某家了解纠纷情况,了解了被拆迁房屋较长时间无人居住的情况,后又走访了多位邻居、村民代表,大家认为杨某家有分家的事实,但其提出新的补偿要求没有政策依据。在事实基础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杨某成做说服工作,肯定了他反映的一些情况属实,同时劝导其放弃不合法要求,并教育其依法依规反映诉求,禁止其再去阻工。杨某成表示接受教育,听从政府关于拆迁补偿的处理。

  据悉,武靖高速公路建设西岩段共需拆除房屋34座,在落实房屋拆迁、田地补偿方面的重大矛盾纠纷多达18起,司法所积极参与该类矛盾的化解,2015年第一季度,司法所和镇高速建设指挥部共成功化解14起,获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