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马冲镇为村民法制学校讲师团成员充电

【时间:2015-04-29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祥文 肖丽君)为办好村民法制学校,4月27日,武冈市司马冲镇政府邀请市司法局副局长欧定权对全镇21个村的村民法制学校讲师团成员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升群众的法律素质,培育广大干部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为加快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培训会上,欧局长就新形式下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开展人民调解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针对当前农村常见的法律问题,以及村干部如何应对村民之间的矛盾,进行案例分析,重点讲解。另就村委会工作、人民调解等工作教育大家要始终贯彻法治理念,做事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做人要做到诚实、守信。

  欧局长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治国的理念,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法治中国的含义。村干部、法制学校讲师团、人民调解员要办好村民法制学校,组织村民学习法制知识。及时调处村里的矛盾纠纷,做到小矛盾不出村,大矛盾不出乡,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