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法院四退礼金受赞誉

【时间:2015-04-27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繁荣)“你们确实是一群清正廉洁的好法官,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做了……”4月24日上午,新邵县严塘镇唐某在新邵法院信访室接过刘法官退回的4000元现金后说到。

  事情还得从四天前说起。4月20日上午,刘法官正在法院信访室接待来访群众,一位六十多岁的男子走过来说:“你好,我这有一封信想交给你们信访干警,麻烦接收一下。”“好的。”唐某将信件塞到刘法官手中,迅速走出了信访室。刘法官接过信件感到有点超重,觉得不对劲,马上将信封撕开,里面居然是厚厚的一叠钞票。“唐某,唐某……”刘法官马上追出信访室,但已找不到唐某的身影。

  回到信访室后,刘法官与信访室其他两位干警清点了信封内现金,一共四千元,里面附了一张纸条:这是我一点心意,麻烦你们对我的案件予以关心…“我们要尽快将礼金退给唐某,并对他进行批评教育!”三位法官马上达成了一致意见。

  通过查阅唐某以前的档案资料,他们找到了唐某的手机号码。不想,手机接通后,唐某却推说当天没空,说第二天再来法院。然而第二天唐某依然没来。刘法官将此事报告了院纪检部门后,并再度拨通了唐某电话,唐某又说身体不舒服,过些日子再来法院。“你送礼这种做法是极其错误的,也是违法的,请尽快将钱拿回去,我们已向院纪检部门报告,如果你不尽快拿走,纪检部门交依法收缴上交国库,同时将对你做出相应的处理!”刘法官义正辞严地说。“刘法官,你别生气了,我星期五过来吧。”

  4月24日上午十时许,唐某终于来到了法院信访室。“唐某,你这样做是极其错误的,以后一定要改正,我们是为群众服务的,该做的、能做的我们一定会做,只要符合法律规定,我们会尽力帮你排忧解难,请别多虑。如果不符合法律规定,你送礼也没用,你清楚吗?”刘法官边说边将四千元现金退给了唐某。“我清楚,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不会这样做了……”在对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后,信访室的干警们听取了唐某反映了其案件中的相关问题,并帮助他正确分析和看待法院判决,正确行使诉权,客观评价自己,理性对待社会和他人。“你们是一群清正廉洁的好法官!”唐某发出了感慨。“他们确实是廉洁、为民……”来访的其他群众也纷纷议论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