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旁听 力促公安干警依法行政

【时间:2015-04-24 15: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雁 简朵良)4月22日,邵东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易文某不服邵东县公安局行政处罚决定一案。县公安局组织所属办案部门黄陂桥派出所的干警旁听了本案的庭审。

  今年3月,易文某因损害他人财物被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易文某不服,遂诉至法院要求撤销该行政处罚决定。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就本案所争议的处罚决定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合法、处罚是否得当、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并提交了相应的证据。庭审后,审判人员结合本案的具体情况,向公安干警提出了办案中应注意的问题。

  据悉,通过旁听庭审和法官庭后解说,旁听公安干警对庭审程序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案件事实和证据合法性、真实性与关联性的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在执法过程中应努力增强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