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法庭”一案件被邵东县政法委评为优秀案件

【时间:2015-04-22 14: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芝梅 向晶)近日,邵东县人民医院诉谭某医疗服务合同纠纷一案在县政法委的案件评查中被评为优秀案件,承办人在邵东县2015年政法工作会议上获得表彰。

  据悉,该案件系邵东县人民法院“女子法庭”——流光岭法庭所办理。在该案件审理过程中,流光岭法庭努力坚持了“调解优先”的原则,将当今社会矛盾尤为尖锐的医患关系进行“春风化雨”式的处理,缓和了双方的矛盾,化解了医患纠纷,稳定了社会大局;始终注重了司法人文关怀,深入病房,进行直接送达、就地开庭;切实体现了司法公正与公开,邀请县妇联兼职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积极创新了调解机制,在调解工作陷入僵局的时候,通过借助外部力量寻找到突破口,联动县消委、县妇联合力进行调解。

  流光岭法庭做为一个基层“女子法庭”,长期以来,致力于提升案件质量,提高司法效率,其充分重视调解工作,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审判效果,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