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法院以“三联二访一帮”为载体深入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时间:2015-04-22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舒婷 龙巍峨)4月17日,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新邵县人民法院以“三联二访一帮”和民情恳谈工作为切入点,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邓星西带领全院40余名干警前往新田铺镇二房头村,积极开展走访活动,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在走访过程中,干警们逐户深入村民家中,耐心细致地给大家宣传党委、政府和法院的工作,同时送上详实实用的宣传资料;广泛排查有关矛盾纠纷、治安隐患;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将走访情况作了详细的登记,建立意见答复台账。

  入户干警们每走访完一户都不忘留下一本今年4月新邵法院编制的普法小册子《法官说法》与一张“民情联系卡”。《法官说法》一共编有31篇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通俗易懂的法治小故事,“民情联系卡”上留有走访干警的姓名、职务以及联系方式,以便群众有困难需要帮助、有意见需要反映,可以直接与联户干警取得联系。

  新邵法院长期以来在二房头村的为民帮扶工作,使该村村民真切感受到法院的关怀和支持,该院切实帮助该村协调解决了一系列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问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