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荷田乡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

【时间:2015-04-20 1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冰洁)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及教育工作,切实督促社区矫正人员遵守日常监管规定,提高矫正人员思想觉悟,端正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和态度,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4月16日上午,隆回县司法局荷田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

  司法所所长邓成铭首先对社区矫正对象从社区矫正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公益劳动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并对社区矫正刑罚执行和社区矫正人员的考核、奖惩及解除矫正的相关政策规定、制度进行了解读。其次对矫正对象必须履行的义务作细致讲解,使社区矫正对象更加明确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客观指出矫正对象近一段时间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定期汇报情况、参加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

  学习教育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矫正人员进行公益劳动,通过社区义务劳动增强社会责任心和公德心,以便于以后更好地回报社会。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司法大楼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学习和劳动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将珍惜党和政府给他们的机会,怀着感恩的心,一定严格服从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积极参加司法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公益劳动,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用诚实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洗刷过去的污垢,做对社会有益的新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