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深入基层为调解员“充电”

【时间:2015-04-20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益媛 曾令旭)为有效化解新时期凸现的各类社会矛盾,4月17日下午,武冈市司法局深入晏田乡为村级调解主任、人民调解员、村委班子成员“充电”,旨在不断提高基层调解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法治思维,使人民调解工作成为新常态下解决矛盾纠纷更加坚实可靠的“第一道防线”。

  培训会上,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欧定权结合多年的调解工作经验,阐述了做好基层调解员应具备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通过生动实用的案例剖析,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为人民调解员讲授了如何调解婚姻家庭纠纷、相邻纠纷、承包合同纠纷、医患纠纷等农村常见的纠纷,并对华西村依法治理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介绍。参训调解员听得聚精会神,气氛十分热烈。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贴近生活实际,对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纠纷创建平安社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武冈市司法局将对全市19个乡镇、4个办事处的基层调解员进行轮训,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人民调解员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