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颁证暨培训大会

【时间:2015-04-20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锡杲)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倍增计划”,有效提升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和参审水平,4月19日上午,大祥区法院召开人民陪审员颁证暨培训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新任的34名人民陪审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谭成家宣读了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决定,并逐一颁发了证书。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建军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各位人民陪审员珍惜荣誉,切实履行好神圣而光荣的职责,同时要求人民陪审员自觉处理好人民陪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参与审判;要廉洁自律,遵守法纪;要发挥“四员”作用,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律服务的宣传员、司法为民的监督员、沟通群众的联络员。

  随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温萍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业务培训,现场讲解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历史沿革和价值、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构成、审判实务及调解技巧等方面的知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