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法院春耕时节送法忙

【时间:2015-04-20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相邻的田地要放水,在前面的田地有的就堵住后面的田地,使后面的田地得不到灌溉,现在法院同志来‘送法’,我们知道这也是不对的,对自然流水的排放,应当尊重自然流向,以后我们也要注意啦!”4月17日,双清区渡头桥镇芹菜村的村民刘某高兴地说道。为保障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当日,双清区人民法院到渡头桥镇开展了送法下乡保春耕活动,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该院组织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法制宣传小分队分赴各乡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法律咨询点等形式,为群众解答有关农村土地纠纷、人身损害赔偿、借款、离婚、房屋拆迁等法律问题,免费发放《诉讼风险提示书》、《诉讼指南》等诉讼资料,并着重向农民介绍了《侵权责任法》、《农业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种子法》等与当前春耕春种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农民的依法维权意识。

  与此同时,该院对盗窃耕牛、农业生产资料,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破坏农业生产的案件,坚持从快从重从严打击,保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对涉及土地承包、赡养、农资买卖等案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并实行巡回办案、开庭到田间地头、就地解决纠纷,争取不误农时农事。

  3月份以来,该院已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农民群众咨询400多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多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