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真诚”灵药化解三家恩怨

【时间:2015-04-16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 刘万民)三年前,隆回县金石桥大田村民蔡某礼与邻居尧某如拆除老房后各自建房,双方因宅基地纠纷发生了多次冲突。2015年4月14日,金石桥派出所所长袁旭曦按照“双方表态、现场调查、对症下药”三个步骤把脉号诊,用一味“心灵鸡汤”使三方当事人对错误做法深感后悔,相道歉,握手言和,两起殴打他人的案件也得以和解结案。

  蔡某礼与尧某如因修建房屋产生纠纷,2013年,金石桥派出所联系法庭、国土及村委会进行多次调解,达成初步协议。但随后蔡某礼单方反悔,阻止对方对公共通道进行硬化。2014年4月8日,蔡某礼夫妇因阻挠尧某如施工与尧某异姓兄弟胡某(同是蔡某礼的邻居)发生打斗,双方均有受伤。2014年4月13日,蔡某礼子女率十余人冲进胡家将尧某如两姐姐及母亲打伤。事后,胡某修建两堵围墙隔断两家的通道并遮挡蔡某房屋采光,三方就民事部分争议两诉法院均未果。后当事双方长期在法庭、派出所纠缠闹访。胡某全家均定居广州且胡某中风住院,一直拒绝回老家处理。袁旭曦一直联系并说服教育胡某回家,在三方人身损害赔偿诉讼时效即将到期之即,终于做通胡某子女工作,答应全权代表胡某回家处理此事。

  2015年4月14日,袁旭曦组织综治办、国土、驻村干部及三方当事人近20人进行调处,按照“双方表态、现场调查、对症下药”三个步骤针对双方当事人的合理要求把脉号诊,结合亲身经历从法律法规、人情世故、处世哲学等方面对三方当事人的错误做法进行深入剖析和耐心的说服教育,用一味“心灵鸡汤”使三方当事人对各自的错误做法深感后悔,并当场表示回去后便拆除围墙。三方互相道歉后,最终握手言和,两起殴打他人的案件也得以和解结案。

  至此,一起历时三年、多次法院诉讼、牵扯了三家恩怨的矛盾终于成功化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