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乡法官深入校园担任“法制副校长”

【时间:2015-04-15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文生)“吴法官,你的教育让我终生难忘,我深深地知道一个人只有心中有法,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好公民。”4月8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法庭的吴敏捷庭长接到了来自广东深圳的打工者李叶的信息,他十分感谢两年前吴法官对他的敦敦教导。原来两年前在校念书的他和社会上的一些“烂崽”打架,让对方受了轻伤,在面临“灾难”的时候,使吴法官这位法制副校长让他渡过了困境,吴法官不但让他顺利的读完了初中,而且还为他贫困的父母承担了近千元的医疗费用。这一件事让李叶终生难忘。

  “当学校的法制副校长不是虚职,这是一个很实在的职务,这个职位的工作十分重要,同志们一定要在思想予以高度重视;今天你给学生们播下了法律和种子,明天社会就会多一份和谐的因子。”这是院长李林在全院法制副校长会议上的讲话,正是因为这一份认识,城步县法院驻农村各乡镇的基层法庭,都给领导派上了一份看似份个的“职务”,到所在的学校当“法制校长”,利用业余时间给学生们上法制课,给师生们当“法律咨询员”。将法律的种子和对法律的信仰播到乡村孩子们的心中。当法制副校长不是轻松事,邵阳市优秀法官西岩法庭的曾小荣对于当法制副校长深有感触:“当这个法制副校长,虽然工作会增加些负担,但是我觉得很值,有机会与孩子们一起交流法律方面的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法律的重要,让他们在心里多一些对法律的信仰,这是我们当法官的义不容辞的使命。”这些年来,每逢一些涉及青少年的违法案件,西岩法庭都会让学生们有机会到庭观摩,让他们近距离的体会法律的威严和守法的必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