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宅基地归属起纷争 哥哥打伤弟弟被判刑

【时间:2015-04-10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慧隆)年近花甲的亲兄弟郑文、郑武(均为化名)因宅基地归属起了纷争,哥哥郑文一时冲动拿起砖头砸向弟弟郑武,导致弟弟肋骨骨折。近日,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郑文管制二年。

  2014年2月16日12时许,邵阳市雨溪镇村民郑文与其弟郑武因宅基地的归属发生争执,郑文一气之下,趁郑武不备,从地上捡起半截砖头朝郑武扔去,砸到郑武的背部,造成郑武肋骨骨折。经法医鉴定,郑武所受损伤已构成轻伤。

  法院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从情、法、理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工作,俩兄弟在法官的劝导下终于握手言和,尖锐的矛盾得以化解,兄弟亲情得以弥补。法院综合本案的量刑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