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晏田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群体性矛盾纠纷

【时间:2015-04-07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令旭 李海顺)4月1日,武冈市晏田司法所成功化解唐、邓两姓家族因道路通行引起的群体性矛盾纠纷,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朱某和唐某本来是邻居,两人房屋间有一条公共通道,今年2月1日,双方因为公共通道的权属发生口角,在争执过程中朱某被唐某打伤,用去医药费四千余元。2月6日,双方申请司法所调解,司法所会同村委经过调查后,组织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唐某赔偿了朱某的医药费。对双方争执的公共通道权属,由于双方都没有任何证明权属属于自己的依据,司法所和村委便告知双方维持原状、任何一方都不能侵占。

  次日,唐某觉得自己出了钱又没有得到地的权属,想不通,一气之下便将双方争执的地方用混凝土铺平,唐某的做法使朱某心中又无法保持平静,也不服气。3月28日,朱某便将村民从其房屋边通行的道路用红砖砌断堵死,直接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导致唐姓和邓姓两大家族产生矛盾,并有可能会发生群体性流血冲突,村委知悉后立即向司法所反映,司法所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制止矛盾激化,并承诺双方调查后进行调解。4月1日,司法所和村、乡干部一起组织双方代表进行调解,调解员首先对双方在司法所和村委调解后又激化矛盾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然后对双方进行了法制教育,从情、理、法的角度和处理相邻关系的原则对双方进行了疏导,双方被调解员依法依理、维护社会和谐的劝解所感动,都表示愿意听从调解,经过7个小时的努力,一起即将激化的群体性矛盾冲突在调解员的精心调解下终于尘埃落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