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深入武冈督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15-04-07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万高 曾令旭)3月31日下午,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工作局副局长刘浩一行在邵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龙喜成等人的陪同下深入武冈督查指导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和开展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工作。

  督查组一行在实地察看拟新建社区矫正中心场址后,在市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邵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龙喜成主持。座谈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了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会上,刘浩指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装饰风格体现庄重、严肃;采取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档案室按要求搞好防火、防潮、防盗、防尘措施;中心工作人员要与工作发展相适应;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工作,要积极动员相关部门参与;指导培育专门的机构协助工作;加强对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工作的考核;积极探索政府购买高层次的社区矫正服务工作。

  武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方雪在座谈会上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司法厅的要求,制定实施方案,逐步抓好落实;发扬钉子精神,制定时间表,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要以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和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为契机,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任务,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旨在适应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发展的需要和对特殊人群管理的需求,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已被列入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纳入武冈市委市政府绩效考核管理;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是为了落实湖南省司法厅与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2014--2015年政府购买社区矫正服务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从根本上解决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少,力量薄弱的难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