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矛盾调处中心深夜农家化积案

【时间:2015-04-02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令旭)“谢谢你们不辞劳苦深夜为我们兄弟处理矛盾”,3月27日晚,武冈市晏田乡何家冲村成云友和成云能兄弟拉着市矛盾调处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成云友和成云能系亲堂兄弟。2013年,成云友修房屋时占用了成云能近一分田地未进行补偿,兄弟俩因此发生纠纷导致打架,造成成云友受伤,花费医疗费四千余元。之后,村委、乡政府、司法所和国土所多次调解未果,兄弟之间的亲情荡然无存。2015年3月27日,成云友申请武冈市矛盾调处中心调解,接到申请报告后的当天下午,武冈市司法局副局长欧定权带领矛盾调处中心流动调解庭调解员肖安民、廖益媛迅速赶到纠纷发生地,实地丈量了双方争执的田地面积,察看了相邻通行道路,走访了周围群众,仔细听取双方的意见,然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从情、理、法的角度对双方进行疏导,直到晚上11点钟,双方当事人被调解员牵手亲情化解矛盾的辛劳所感动,心中的怨气也慢慢消停,表示愿意听从调解员的公正处理,最后,双方就占地补偿、道路通行、医疗费的赔偿全部达成协议,一起历经两年多次调解未成的积案终于得到化解。

  据了解,武冈市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当事人申请调处的各类复杂疑难矛盾纠纷达60余件,均按时调结,涉案总金额年均达6700余万元,实现调解案件零上访、零诉讼,深受人民群众信赖与赞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