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了一对冤家 和睦了一对邻里

【时间:2015-03-02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凡庚)隆回县六都寨镇桥边村阳某堂、刘某娥夫妇与刘某强、王某华夫妇因在桥边村的马路边上购买了相邻地皮建房子而成了邻居。可两家人并没有因为远亲不如近邻而和睦相处,反因锁事成为吵架冤家。

  2013年9月18日下午,因刘某娥家的鸭子到了刘某强家的鱼塘里而导致两人发生口角并引发肢体冲突。当晚刘某娥便告知其丈夫阳某堂其被刘某强打了,阳某堂便连夜从广东清远坐车回家找刘某强讨说法。一语不和,阳某堂、刘某娥夫妇与刘某强、王某华夫妇便双方扭打起来,后来阳某堂用石头将王某华的头部砸出血,其他三人身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因当事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且均同意协商处理,民警决定协同六都寨镇法律服务所及村干部一同对双方进行调处,未料想阳某堂夫妇当晚就坐车到广东务工去了而造成事情悬而未决。刘某强多次到派出所来要求处理此事,并扬言今后会再次发生冲突。阳某堂夫妇直到临近春节才回家,民警为了防止双方再次发生冲突,2月25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对当事双方进行了传唤,当事双方在派出所见面时份外眼红,如见世仇。

  民警将双方分别叫到调解室做思想工作,在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四个多小时的苦口婆心和耐心劝导下,当事双方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握手言和,并主动向对方道歉。签了协议书,并答应今后会相互谦让,以和为贵。就这样,民警以诚心为民解决矛盾的精神,化解了一对冤家,和睦了一对邻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