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教活动

【时间:2015-02-18 07: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万高 徐汐 曾令旭)近日,武冈市司法局应邀参加了由湖南省茶陵监狱牵头举办的“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感恩亲情重塑新生”联合帮教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武冈市司法局在收到茶陵监狱的邀请后,对此次联合帮教活动十分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方面及时陪同茶陵监狱干警深入马坪乡在该监狱服刑的段某居住地进行采访;另一方面由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带领段某的家属和未成年子女乘专车前往茶陵监狱,出席“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感恩亲情重塑新生”联合帮教活动。在监狱的安排下,武冈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与服刑人员家属代表等一起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监狱组织的座谈会和“感恩亲情重塑新生”联合帮教活动文艺晚会。在监狱期间,服刑人员段某与其家属和未成年子女共进晚餐,进行了面对面的感情交流,极大地增强了段某认罪服法、积极改造的决心和信心。同时,监狱为段某未成年子女提供了2000元的助学资金,解决了服刑人员段某的后顾之忧,使其能安心改造,争取早日回家。之后,在武冈市司法局的协调下,段某的未成年子女也被当地党委政府纳入低保范围。

  通过开展联合帮教活动,段某表示,感谢政府的关怀、关爱,一定好好改造,重塑新生,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对家庭负起应有的责任,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