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留他人吸毒过失致人死亡获刑三年

【时间:2015-02-04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顺翠 陈欧阳)李某(吸毒男子)在谭某家注射毒品后倒地昏迷还打着鼾,谭某通过泼水、拍脸等方式无法喊醒后,将李某拖到地下室后自行睡觉,最后李某身亡。2月2日,经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谭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14年5月2日,李某到谭某家中,掏出50元请求谭某帮其购买毒品海洛因吸食。谭某买毒归来后,在家中提供一个使用过的注射器给李某注射毒品。不料,李某注射毒品后身体不适,不久便倒地昏迷还打着鼾。谭某并打电话问罗某(另案处理)怎么处理,罗某要谭某叫醒李某。谭某遂通过泼水、拍脸的方法,持续约一小时,仍无法喊醒李某,便将李某拖到其家地下室后自行睡觉,一小时后发现李某已经身亡。第二日凌晨4时许,谭某致电罗某,两人将李某尸体抬放附近的一公共厕所内。庭上,谭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当庭自愿认罪,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莫及,并表示接受改造后重新做人。

  检察官提醒,谭某因过于自信的过失而未尽到对李某特定的救助义务,导致李某因注射海洛因而急性中毒死亡,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