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不清强索手机 发生纠纷拿刀伤人

【时间:2015-02-03 14: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 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 )     一男子丢了手机,记忆不清之下硬向一店老板索要,未能如愿竟拿刀伤人。经邵阳市双清区法院公开审理,近日,公诉机关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禹邕雁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赔偿被害人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4.08316万元。

  被告人禹邕雁系邵阳市东郊80后农民。2013年8月8日上午,禹乘坐公交车进城采购日常生活用品,因购买不同物品,跑了好几个地方,下午方买齐所需。16时半回到家里,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禹努力回忆,依稀记得只在市里的布匹市场综合楼某门面买布时使用过手机,便盲目认定自己手机一定落在这个店了,于是决定前往索要。

  17时许禹来到该店,询问店老板是否捡到其丢失的手机,老板称未见到,立刻答应帮助找找。店面内都寻找了,没有发现禹的手机。禹对此很不满意,怀疑店老板拾而昧藏了,就向老板说“好话”,要老板发发慈悲做件好事,将手机给他算了。真没见到手机的老板感到很屈辱,就发起火来,二人就干上了嘴仗。无凭无证的禹自然理屈词穷,说不过就来武的,一时斗气失却理智的禹找来一把西瓜刀即向店老板砍去,对方本能挥脚防卫。禹见将人脚砍伤流血了,因害怕承担责任,仓惶逃离了现场。2014年3月禹落网被捕,归案后坦白交代,供认不讳。经法医鉴定,店老板所受伤害构成轻伤10级伤残。

  听到宣判后禹痛哭忏悔:“丢失的虽是新手机但也只有千余元,为它伤人坐牢还赔巨款,实是因小失大,教训深刻,希望我的糊涂鲁莽能给大家以警醒示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