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守“廉关”过“廉节”

【时间:2015-01-30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羊年到来之际,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让干警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廉洁的节日,武冈市检察院守“廉关”,过“廉节”。

  常思廉洁规定,筑牢拒腐防线。元月29日,该院检察长范赞科亲自组织干警上廉政党课,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邵阳市和武冈市委十项规定,认真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并要求全体干警严格遵守节俭过节的有关规定,不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不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倡导和弘扬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

  常念群众疾苦,情系干部职工。春节前,该院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与干警谈心,了解干警的思想动态,关心干警生活,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从干警的切身感受出发,尊重、关心和爱护干警,教育引导干警树立全局意识,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促使干警能够安心工作,度过温暖舒心的春节。

  常怀律己之心,共建和谐家庭。该院编写了通俗易懂、含义深刻的廉政格言,以短信、微信的形式,发给每一位干警,并号召大家把短信转发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使用短信平台发送“廉节”短信不仅提醒干警要严于律己,洁身自好,更提醒着每个干警家庭过一个健康、文明、俭朴的节日。

  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廉贪悬一线,荣辱两重天。该院勉励每位干警必须具有长久、持久的自律精神,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加强世界观、价值观的改造,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和道德砥砺,将“廉洁”二字烙在心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