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弯不开转向灯 夺命获刑赔巨款

【时间:2015-01-28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 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在拐弯时,一要提前开转向灯,二要车速慢,三要看后视镜,判断车后方或侧后方没人没障碍,方可拐弯确保安全转向,可一新手司机大意忘了这些常识,结果酿成夺命交通事故。经邵阳市双清区法院公开审理,近日,公诉机关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贺蔚澜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被告人贺蔚澜系邵阳市80后货车新司机。交通法规明文规定,在拐弯时,一要提前开转向灯,二要车速慢,三要看后视镜,可被告人贺蔚澜2013年12月26日下午驾货车,沿邵阳大道自西向东行驶至大兴路交叉路口处右转时,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未开启转向灯,未减速也未看后视镜,以致在弯道处其驾驶的卡车转弯后,横挡同向行驶的肖某摩托车,迫使肖车走投无路而与卡车后轮相撞,顷刻肖某连人带车摔入卡车下,造成肖某被当场碾压致死的重大交通事故。经交警勘察取证认定,违章肇事司机贺蔚澜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案发后被告人贺蔚澜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且一次性赔偿被害人肖某亲属全额经济损失41.2万元,双方达成民事和解,被害人亲属并请求司法机关不予追究贺刑事责任。据此,法院依法作出前述从轻缓刑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