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中院到洞口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时间:2015-01-21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晓文)1月16日上午,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秀华一行到洞口征求市人大代表对邵阳中院2014年工作报告及全市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洞口县法院召开,杨晚云、黄荣富、李柏林、雷小品、曾林芳等十余名代表,洞口法院院长蔡明清及在家院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秀华通报了市中院2014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阐述了2015年的工作思路。代表们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市法院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司法公开,法院在继续加强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外还要加强法律文书的“判后答疑”工作,增强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信任,提高司法公信;二是要强化权益保障,法院要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加大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行为的惩罚力度,促使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三是要强化法律服务,法院要主动通过在企业召开法律讲座、座谈、调研的形式提高企业的法律意识,增强企业防控生产经营风险的能力。

  张秀华对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一定会把各位代表委员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向中院党组汇报,并将根据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工作思路落实到2015年的行动中。全市法院将继续自觉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努力履行法律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