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荣获“全县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5-01-21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汤力平)近日,新邵县人民检察院被新邵县综治委评为“2014年度新邵县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并保持“平安单位”称号。

  据悉,为确保2014年度综合治理工作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年初就制定了《检察民调工作方案》,成立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机构健全、人员落实、责任明确、工作到位。把综治工作与各项检察业务相结合,任务分解,工作量化,动态管理,实绩上墙。与各科室签订责任书,落实一岗双责,把综治工作任务具体化,分解到每个部门和干警头上,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制定严格、周密、细致的考核细则,使各项检察业务与综合治理有机结合,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有效保证了综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该院认真贯彻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强化对侦查活动、刑事审判活动、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强与公安、法院的配合,深入开展打黑除恶、禁赌禁毒、打黄扫非、打击“两抢一盗”等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深化刑事和解、检调对接、释法说理工作,致力于在法律许可范围内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面。

  扎实开展了“三联二访一帮”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干警到坪上镇青龙村进行了走访、联点领导每周至少在群众工作站上一天班、将青龙村村民、酿溪镇临江社区门店分给每位干警,实行“一包三年”制度。走访干警扎实听取群众建议,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帮助困难群众,全年共走访群众700余户,排查、调解各类社会矛盾20余起,联合县、镇相关部门在青龙村召开了农村危房改造、村部公路改造、用水改造等专项办公会议,在村里化解邻里矛盾、田土地界限纠纷等各类社会矛盾12起,开展以农村社会安全、水电气安全、诈骗犯罪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制教育5次,到县电力局争取补助资金帮助青龙村补装电表75块。联点村青龙村2014年度民调排名位列全县第13名,被评为“县综合治理工作先进村”。

  为提升检察工作知晓度,该院上半年编印4万份检察工作宣传资料发放到全县15个乡镇,下半年编印11万份《打击刑事犯罪系列宣传图册》及系列挂图发放到群众手中,到集市和村落居民集中地张贴,结合与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犯罪案例说法,相继收到群众回复10万余份。在蔡锷路等地段制作悬挂系列宣传警示标语35块,让更多的百姓了解检察工作及预防犯罪小知识,牵手百姓共同奏响公平正义歌。专门制作了检察官以案说法音像视频,在县乡电视台长期播放,收到了较好效果。与公安、法院、司法一同在新邵红网手机报上开通了“平安新邵”专栏,向全县居民发放信息宣介检察工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2014年,新邵县人民检察院自觉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贯穿于各项检察业务之中,积极主动参与和开展综合治理工作,为新邵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