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主席高度肯定邵东法院接受民主监督工作

【时间:2015-01-21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朵良 谢群力)1月19日,邵东县政协主席申桂荣率队到邵东法院视察指导工作。申桂荣一行先后视察了文化荣誉室和政协委员、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室,并听取了法院对政协民主监督员入驻法院两年来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专题汇报。

  座谈会上,法院院长戴翼做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主动改进法院工作》的主题发言,就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改革创新的举措向申桂荣一行做了汇报。他表示,县政协向法院派驻民主监督员开展工作创新了政协民主监督的内容与形式,拓宽了政协民主监督的渠道和领域,意义十分巨大。政协民主监督员为改进法院工作提出诸多宝贵建议,有效推进了法院诉讼文书送达机制的改革创新和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与此同时,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清辉,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长虹向申桂荣一行列举了政协委员协助法院化解多起重大案件的典型事例。

  申桂荣对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政协民主监督员入驻法法院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的业绩深受启发并深表鼓舞。他表示法院将政协民主监督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将看似很虚的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落到了具体的审判执行工作上,充分发挥了民主监督员在审判实践中的监督作用和智囊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业绩,形成了可以在全县进行推广的工作经验。同时,申桂荣对法院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法院要立足于当前的工作基础,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接受民主监督的工作这一课题进行更深提炼;要善于进行工作结合,将民主监督与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等多项工作进行无缝对接,找准结合点,形成制度化,争取在更广工作范围内取得更多的成绩;要注意效果展示,要认识到监督就是学习、了解、支持和宣传,紧密围绕公正司法、队伍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员的见证功能、建议功能、评价功能和挑刺功能。

  此前,邵东法院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形成的工作经验,湖南省高院内刊以《邵东县法院三项措施强化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为题在全省法院系统内进行了经验推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