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结伙捞横财 敲诈勒索全获刑

老板权益受侵害 法治地痞显正义

【时间:2015-01-14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 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 )因不够资质原发包方承诺给予的肥缺工程,眼睁睁被别人揽建心生不平,即阻工强行向承建商索要莫须有的“介绍费”。经邵阳市双清区法院公开审理,近日,公诉机关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岳劲军、岳大陆、刘丰秋、杜仲明犯敲诈勒索罪,判处岳劲军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判处岳大陆、刘丰秋有期徒刑皆三年,缓刑三年;判处杜仲明有期徒刑八个月;4名被告人各处罚金2万元。

  2013年春,邵阳市一汽车贸易公司在该市东郊乡村购地,准备修建一小轿车4S店,购地时此公司即承诺尽量将工程承包给失地的当地农民,“地头强人”即本案4名被告人等首先承包了基础工程的建设。其后的钢结构工程项目,因无施工资格只得无奈让有资质的钟某揽建,2013年6月,钟某与汽贸公司签订了一份造价93万元的钢结构工程承包合同。4名被告人以此工程发包商原是答应给他们做的为由向钟某索要“介绍费”,经讨价还价最终谈定为12万。当年底此钢结构工程总造价增至350万元,4名被告人等要求钟某按比例增加“介绍费”至36万元,多次协商无果,他们即到该工地阻工,最终迫使钟某无奈同意给予4名被告人等总计“介绍费”28万元,他们收到该款项后钟某的建设工程方得以继续顺利进行。被害人钟某完工后报警,公安机关迅即出击,4名被告人悉数落网。归案后4被告人供认不讳,并积极敦促各自家人全部退还了所分得的“介绍费”。得到赔偿的被害人钟某对认罪悔罪退赃的4名被告人表示谅解,据此,法院遂作出前述从轻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