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QQ群联系抢劫 七少年半月作案7起

【时间:2015-01-13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阮武云)近日,邵东县检察院对罗某、方某等7名未成年人以涉嫌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

  一般人建立QQ群,多是为了方便和朋友联络感情,可这7名少年建立QQ群却是专门为了抢劫。

  该抢劫团伙成员一共7人,均为未成年人,平均年龄15岁,7人既没有读书,也没有找工作,而是时常沉迷于网络,时常感觉手头紧,因此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7名犯罪嫌疑人专门选择到农村抢劫由老人开的商店,一般在作案前的一天,通过QQ联系,踩好点,分好工,安排专人负责踢门、控制被害人、抢劫、放哨,并携带刀、木棍等抢劫工具。第一次作案是在2014年9月19日凌晨,犯罪嫌疑人罗某、宁某等人窜至邵东县应山村一商店,采取踢门入室的方式进入店内,迅速控制被害人,抢劫了该商店现金700多元和一些烟、酒、槟榔,整个抢劫过程只持续了2分钟。

  “第一票”就如此顺利,7人便加快了作案的频率,短短半个月时间,7人用相同的方法在邵东县一些乡镇疯狂抢劫7起,使给当地群众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恐慌。公安接警后,迅速侦破案件,将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据调查分析,未成年人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是由于家庭、学校和社会等多方面的教育缺失造成的,检察官呼吁,要给广大青少年培育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让青少年健康成长,走上正确的人生道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