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戴绿帽怒砍女友 潜逃四载回乡自首

【时间:2015-01-12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 刘万民)“民警同志,我要自首……”1月11日23时许,隆回县公安局中心派出所值班室终于安静下来,治安队民警陈建军、范昊翔整理好报案材料后,刚打算休息一会儿,一名憔悴的男子又走了进来。

  信谣言疑女友劈腿,回家途中歹意横生

  2008年年底时,刚因贩毒罪获刑三年半刑满释放的陈某认识了隆某,不久后便互生情愫,并一起南下打工。因了解不够,两人感情有些不稳定,常会因小事起争执。2010年4月,有人告诉陈某,隆某和别的男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由于没有证据,陈某只得给隆某一些钱,让她离开。可隆某用完钱后,又来找陈某,一边与陈某纠缠不清,一边又不肯复合。5月,陈某回到隆回老家后,想和隆某把两人的问题说清楚,可隆某不肯再和他在一起。5月25日早上,陈某陪隆某搭载一朋友的摩托车回娘家。摩托车行驶到廖阿桥大山岭路段时,陈某想到隆某给自己戴绿帽子又要甩了自己,越想越生气,便从背包里拿出一把15公分的弹簧匕首朝坐在前面的隆某的后腰部位连捅几刀,跳下摩托车往旁边的石山逃去。

  女友未死心有不甘,置办凶器再次行凶

  陈某在山中躲了几天后就转移到隆某娘家的后山中藏匿起来,趁机打探隆某的情况。不想没过几天,隆某就出院回家了。陈某一心想雪被戴绿帽之耻,便偷偷跑到县城,在农贸市场购买了一把杀猪刀、一把菜刀。2010年6月9日,陈某等到夜深人静之时便溜到隆某家中后棚,见隆某父母与两个小孩都已睡下后,便顺着隆家隔壁的在建房子的脚手架爬到隆家楼顶,用削薄的矿泉水瓶塑料片将楼顶铁门的门锁捅开,又捅开隆某卧室门。陈某见隆某还没醒,便掏出用报纸包好的杀猪刀,一屁股坐在隆某床边的地板上,静静望着那张熟睡的脸。想到这个自己曾深爱的女人,竟给自己戴了绿帽子。他拿起杀猪刀站了起来,这时隆某也从睡梦中惊醒,大喊“救命”。陈某拿着杀猪刀对着隆某的头部就是一顿乱砍,又从右侧的皮带上拔出菜刀朝着隆某蜷缩在床角的身子一顿猛砍,直到隆某没有了声响不再动弹了才罢手,拿着凶器离开了隆家。

  杀人未遂畏罪潜逃,难忍煎熬回乡自首

  陈某以为隆某被砍死了,先跑到白竹桥附近山中藏匿了几天,又坐大巴车到了邵阳,辗转到了贵州凯里。过了大半年,陈某再潜逃到广州市,在一个工地上做工。在潜逃期间,陈某总觉得身负命案,每天食不知味睡不安寝饱受煎熬。四年来,办案民警多次去陈家走访,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劝其回乡自首。2015年1月11日上午,陈某终于决定坐上了回隆回的大巴车,一下车便来派出所投案自首了。至此,这桩搁置了四年的杀人未遂案终于告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