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法院开展优秀、最差裁判文书评比活动

【时间:2015-01-05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颂文 王顺华 毛建中)为了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增强全院办案法官的责任心,近日,北塔区法院对裁判文书评查再出新招,勇亮家丑,开展了评比优秀和最差裁判文书活动。

  为了促进评比活动的顺利进行,并以此为契机提升案件质量,今年,该院打破了过去只注重评比优秀裁判文书的惯例,创新开展了最差裁判文书评比活动。

  此次裁判文书评比活动于2014年10月17日正式启动,评选对象是2014年审结生效全部裁判文书。评比领导小组对参评文书的承办人信息予以密封处理,在严格评查后,进行不记名投票,最终确定出六份优秀和三份最差文书,并在全院公布及评析讲评。

  一份语句凝炼、结构严谨、论证有力、说理充分的优秀裁判文书,是人民法院阐释法律、宣传法治、弘扬社会公平正义的直接窗口。同时,给法官“挑刺”,评出最差的文书会,发现暂时的不足,共同汲取教训,才能更好地改进审判工作,促进案件质量的提高,使法官引以为戒,努力工作,精益求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