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法院深入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15-01-05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1月3日,双清区法院院长刘瑜和全院干警放弃休息时间,来到联点的双清区麻子洼社区厂房、仓库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连日来,全国各地出现了许多安全生产事故。为切实保持联点社区安全生产的良好势头,营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上午9点,区法院院长刘瑜带领全院干警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伟程制衣厂,详细询问了制衣厂安全生产的有关情况,并重点查看了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按要求设置,灭火设备是否齐全,是否有私接乱搭电线现象,锅炉是否放在厂房外等。看到厂房堆积着不少衣服成品时,刘院长叮嘱负责人一定要有禁烟标识,不能在厂房内吸烟,要经常进行巡查,对电线等要定期进行更换,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安全防护万无一失。

  随后,刘院长和法院干警又走访了棉被加工作坊、棉花加工仓库、家具存储仓库等地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一指出,要求其自行进行整顿,安装配备相关安全设施。并嘱托社区和在场工人,安全生产关系到每个小家庭的幸福,大社会的稳定。全面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工作生活环境,是每个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刘院长要求社区书记隔几天再来检查,看整改到位了没有,同时要求社区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此次共对麻子洼社区10余处厂房、仓库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15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了2处,进一步消除了社区安全隐患,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