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一棵树木伤情谊 经民警调解泯恩仇

【时间:2014-12-30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凡庚)经过隆回县公安局金石桥派出所民警好几天的共同努力,12月20日晚,一起两邻里之间因树木权属争议引发的纠纷终于得到了妥善的处置,为彻底化解争议双方的矛盾,所长袁旭曦积极运用群众工作方法,连续好几晚调解到凌晨一、两点,最终成功促使双方就赔偿达成一致。

  2014年12月17日,珀塘村村民李某树与邻居李某胜的哑巴老婆李某芬因一棵杉树的权属发生冲突、厮打。因李某树与李某胜家中的山相邻,李某胜的老婆认为杉树是自家的,于是跑到李某树家中来抢树,在两人争抢的过程中,导致李某芬受伤。派出所民警接到李某树的报警电话后,及时赶到现场调查情况,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派出所,并进行调解,双方当事人均同意先检查治疗李某芬的伤势。

  12月18日,李某树陪同李某芬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了李某芬受内伤的可能。12月19日晚,在派出所对此纠纷处置过程中,李某胜、李某芬夫妇与亲戚张某平夫妻等人私自到李某树家中要说法。李某树见对方来势汹汹躲到楼上避而不见,张某平老婆冲上楼去找李某树,李某树见状,急忙关紧房门,在关门时夹住了张某平老婆推门的手。张某平老婆大声呼叫,张某平发现老婆受伤后愤怒之下将李某树家中的门窗、摩托车等物砸坏,矛盾愈演愈烈。事情发生后,金石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及时控制事件的发展,分离双方并将当事人带至派出所。当晚,所长袁旭曦分别批评了两方因愚昧无知所做出的违法行为,对双方做思想劝导工作,剖析利害关系,讲解各方行为所触犯的法律条例,直至凌晨两点,双方当事人均深刻的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反省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12月20日,袁所长组织派出所民警对李某树家中被张某平砸坏的物品进行调查取证,并进行市场估价,对李某芬在医院的检查结果进行确认。当日晚,在袁所长的主持下,两方愿意化解矛盾,并签订调解协议书,李某树放弃要求张某平赔偿其损失的权利,李某胜放弃要求李某树赔偿其哑巴老婆护理费、误工费的权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