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检察院统一业务系统为规范执法办案戴上“紧箍咒”

【时间:2014-12-15 15: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汤力平)今年以来,新邵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全员、全面、全程、规范”实行网上办案、网上管理、网上监督的要求,全面推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戴上“紧箍咒”。

  据悉,该院推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之初就分批选派各业务科室骨干到省、市院学习,并制定了专门的管理办法作为操作规范引入到执法办案环节中,实现从“软性约束”转变为网上操作的“硬性规则”,强化了执法办案程序的规范化。办案人员只有完成指定的“规定动作”才能正常办结案件所有流程,避免了执法办案的随意性。此外,该院全程实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网上监督管理,即时掌控办案节奏,做到每起案件从承办人经办、负责人审核到案件归档,层层节点布控,环环流程相扣,严格抓好监督关。对于执法办案环节违反规定、文书不规范、程序不到位的案件,该院案管和技术部门加强协作,及时给予各业务部门案件承办人提醒纠正。网上监督管理有效规避了超期办案、超期羁押和“暗箱操作”等违法情况发生,使得执法办案全程可视、可控、可查、可纠。

  自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该院办理的案件都已全部实现网上录入、网上办理、网上审批、网上监督,已累计受理各类案件660余件,有效提升了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