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执行首例司法裁决拆迁

【时间:2014-12-08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许丽慧 刘茉莉)12月3日上午,邵阳市北塔区政府组织公安、城管、法院等部门执法人员,依法拆除田江乡高撑社区5组一栋334平方米的楼房。这是该区依法执行的第一例司法裁决拆迁案。

  据了解,该栋楼房位于田江乡高撑社区(市公安局整体搬迁)征收红线范围内,如不及时拆除,严重影响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自2009年始,该区各级相关部门多次找户主协商,至今未达成协议。市国土资源局于去年12月26日依法对户主作出自行拆除的行政处理决定。然而,户主在收到《行政处理决定书》后,没有在法定期限内申请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也未搬迁腾地,该《行政处理决定书》已发生法律效力,符合法律规定申请强制执行。近两个月来,该区相关部门又数次上门协商,仍未能达成协议。为此,市国土资源局于依法向北塔区法院申请强制拆除,该区法院裁定准予拆除该栋房屋,并按相关政策对户主进行拆迁安置补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