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司法局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4-12-05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运华 周幸)12月4日是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全国第十四个法制宣传日,大祥区司法局围绕“坚持依宪治国,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组织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计生局等15个区直部门在西湖路的佳惠华盛堂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法律咨询、普法便民服务、散发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吸引了大量群众积极参与,咨询法律疑难:如房屋拆迁、健康权纠纷、遗产纠纷等法律问题。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咨询台前询问关于他女儿判了无期最短服刑多久才能释放等一系列问题。在场律师耐心一一解答,了解清楚后老人家露出满意的微笑。“12.4”宣传共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材200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了全民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