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以贩养吸 “傻”女落网如梦初醒

【时间:2014-11-25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 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 )    一80初年青女子劝夫戒毒不成竟为爱贩毒养夫吸毒,结果案发夫妻双双落入法网,丈夫被强制戒毒,自己被判徒刑。经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法院公开审理,11月24日,公诉机关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颜蔼婲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00元。

  被告人颜蔼婲系邵阳市80初年青妇女,高中毕业后未考上大学即与老同学张某结婚成家,颜、张小学至高中都是同班同学,互相知根知底,相互对对方的印象和感觉一直不错,读初二时情窦初开的颜、张俩即早恋起来,此后一直情投意合相亲相爱。婚后二人结伴深圳打工,但感觉收入低工作辛苦,一年后即回家利用自家住房一楼又面临社区繁华街道,借此改造出一门面开起了一小超市,颜销售张进货,妻唱夫随生意渐渐红火起来,月均纯收入万余元。手头富裕了颜一如既往但张变了,张在和朋友中交友不慎竟染上了吸毒,不爱做事了还花费巨大,老底逐渐被其挥霍,生意也多被邻里模仿的后起之秀取代。颜苦口婆心劝导张戒毒,但屡屡失败,看在孩子与夫妻感情深厚份上,见张无钱购毒而毒瘾发作那种痛苦不堪的样子,糊涂的颜想到了贩毒赚钱以帮张满足吸毒嗜好。2014年3月底,颜找熟悉的吸毒人员赊来少量毒品,次月1号约好吸毒人员邓某在该市昭陵西路一僻静小巷交易了0.2克海洛因,获赃款150元;此后的10天内,颜先后又3次进行少量贩毒给邓某等人,贩卖海洛因0.7克,得赃款600元。颜前后4次贩毒共获利差350元,全部用于购买毒品给其丈夫张某吸食挥霍。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于4月23日将被告人颜蔼婲刑拘归案,5月10日对其执行逮捕。颜归案后如梦初醒,坦白认罪悔罪,供认不讳。

      【以案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7条: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1)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2)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3)武装掩护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4)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5)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的。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不满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第二款、第三款、第四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各该款的规定处罚。

  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毒品的,从重处罚。

  对多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未经处理的,毒品数量累计计算。

  对多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未经处理的,毒品数量累计计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