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治委考评组对隆回县法制学校建设点赞

【时间:2014-11-21 0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日楚)11月18日、19日,邵阳市军分区参谋长肖建新、市司法局局长李新华率市综治委考评组,到隆回检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隆回县的村(居)民法制学校建设获考评组点赞。

  今年来,隆回县村(居)民法制学校紧紧围绕以群众满意和需要为中心,以创新教学方式为抓手,从七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下发《关于建立基层法制学校的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将各乡镇建立基层法制学校的情况列入乡镇年度绩效考核、社会管理综合考核和法制隆回建设工作考核,如县委、县政府下发的《2014年乡镇绩效考核办法》中村(居)民法制学校建设工作占10分,县委政法委下发的《2014年乡镇综治考核办法》中村(居)民法制学校建设占15分,考核不合格一律取消单位评先评优资格。二是县财政每年安排基层法制学校建设专项经费7万元,用于各基层法制学校的建设开展活动经费。三是成立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海为组长,人大副主任刘海秋、政协副主席黄红波为副组长,组织、民政、公、检、法、司分管副职及各乡镇长为成员,司法局局长刘银秋任办公室主任的基层法制学校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司法局法制宣传教育股,具体负责基层法制学校建设的日常工作。四是在全县聘任了355名村(居)民法制学校法律讲师团成员,分区域负责基层法制学校日常授课任务。五是县委法治办与县司法局组织全县法律界知名律师、法律工作者及相关执法人员编印了《隆回县村(居)民法制学校授课参考资料》2000本,免费发放到各村(居)民法制学校。六是县委法治办在年初制定下发了《2014年全县村(居)民法制学校考核细则》,使各项工作更加具体,更加有可操作性。七是建立健全领导联点、单位联村工作机制,按照全县的统一安排,全县村(居)民法制学校建设成员单位都要联系1个社区、3-5个行政村,司法局班子成员分别联系2-3个乡镇,具体负责指导督促各乡镇落实村(居)民法制学校建设。

  在明察暗访和实地查看之后,市综治委考评组对隆回村(居)民法制学校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称赞隆回村(居)民法制学校建设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完善、亮点纷呈,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