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全力推进无纸化普法考试工作

【时间:2014-11-10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平飞)“只要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记住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在规定的时间进行考试,不受场地的限制吗?”“考试软件需要在每个电脑上都安装吗?"连日来,城步县司法局宣传股挤满了前来申购软件和咨询技术问题的各单位干部。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一边登记,一边配发书籍,一边耐心地解答各种疑难。这是城步县扎实落实省市无纸化普法考试工作部署的一个镜头。

  全市无纸化普法考试工作动员培训会后,城步县司法局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传达汇报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将做好干部学法考试工作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一件大事,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将工作推进落实。9月24日,城步县综治办、司法局召开动员部署会,90个县直部门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的200多名领导和计算机操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城步县综治办、依法治县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度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工作的通知》,对此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强调学法用法考试成绩将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和公职人员年度考核晋升的重要依据,要求各单位克服困难,创造条件,配置好相应的网络学习平台,进行普法学习,确保11月底无纸化普法考试顺利进行。

  据悉,该县已举办技术业务集中培训1次,申购安装软件110多套,配发普法教材2000多册。城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率先行动,纪检、组织、宣传、人社等部门积极参与,财政、教育、卫生等系统已将无纸化的触角延伸到下属基层单位。特别是县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申购安装软件,300多名职工人手一本教材,积极备考,参试热情颇高。现在工作人员只需在后台鼠标上轻轻一点,全县各单位的日常学法情况尽在掌握之中。

  城步县以“无纸化普法考试”为契机,将法制宣传工作常态化,掀起了一股网络学法用法的新热潮,依法治县的观更加念深入人心,给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一个的良好的法制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