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时间:2014-10-29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舟)10月28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第十七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机关、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修萱主持。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华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李新华指出,自今年2月以来,市司法局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边学边改,边整边改,以抓学习教育、征求意见为基础,以延安整风精神为标杆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突出抓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全面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李新华强调,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初衷和根本目的就是要坚持从严治党,在党内自发自觉开展一次党风清理整顿活动,肃清队伍、重塑形象。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以深入反“四风”为载体,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用好用活建立的各项规章制度,抓党建、抓队建,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形象,进一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壮大。

  市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刘永军对市司法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不等于收场,要继续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后续工作,确保善学善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要善学善用,继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十八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重要意义的认知,巩固发展教育成果,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二要善始善终,继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一是在“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上下功夫,要结合单位实际,明确整治重点,强化整治效果。二是在落实领导整改责任上下功夫,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扎实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整治,注重从制度落实上解决问题。三是在顺应群众期盼上下功夫,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在制定政策、出台文件的过程中更好的体现群众所盼所需。三要善做善成,继续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一是规范完善党内生活,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鼓励讲真话,允许不同意见碰撞争论。二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规定,自觉遵守廉政准则,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范办事、按程序办事,要针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暴露出来的问题在制度上加以解决。三是严格实行责任追究,要以严格的纪律和有效的责任追究确保党内生活正常化,确保长效机制收到实效。

  会议还对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