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司法局“四到位”规范社区矫正

【时间:2014-10-29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华 周幸)“判处缓刑后,司法所帮我找到工作,现在一个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生活有了保障,让我重新树立了生活信心。”10月24日,大祥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社区矫正人员唐某满是感激地说。今年来,大祥区司法局将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四个到位”,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规范、科学的管理监督和教育改造。

    责任落实到位。该区全面加强对各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业务指导,反馈和督促检查,明确司法所长为第一责任人,严防脱管失控和重新犯罪,对辖区内发生社区矫正人员因脱管而重新犯罪的严格予以问责。人员清点到位。该区对辖区14个司法所进行了专项督查,采取“集中点名”、“个别谈话”、面对面交心”的方式,了解矫正人员的日常动态。对于个别矫正人员临时请假行为,要求其必须到司法局当面说明原因。做到见面率达到100%,无一脱管漏管现象发生。数据录入到位。该区召集社矫工作人员和司法所长进行集中培训,邀请GPS定位系统软件技术专家上课,进行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展示和讲解,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司法所长能迅速熟悉业务流程和软件操作,提高数据录入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日常监管到位。该区检查组每到一个司法所都要听取社区矫正工作汇报,查阅社区矫正档案,检查公益劳动、思想汇报、集中教育、走访谈话、外出审批、计分考核、审前调查和风险评估等日常工作内容是否规范。

    目前,该区共开展诉前社会调查评估120起,接收矫正人员211人,其中缓刑126人,解除71人,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顺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