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双黄线横穿马路 惹车祸致他人死亡

【时间:2014-10-28 11: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 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 )    以为自己驾驶的是拖拉机速度慢,跨双黄线对方车辆会看得见,就是这样的侥幸违规酿造了夺命的车祸。经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法院公开审理,10月27日,公诉机关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姚粤傣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被告人姚粤傣系邵阳市东郊年过半百的农民,平时别人有请就跑拖拉机运输,否则就打理自己家的责任田农作物种植。2013年9月8日,邻近乡一熟人电话相约其运输货物,姚答应最近抽空去拉。第三天姚一早就过去了,忙乎了一整天,对方未赊账一次性付清了运输费,姚很是高兴。傍晚时分姚驾驶拖拉机沿邵阳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财神桥地段时,姚自觉拖拉机速度慢,对方来车能够看到并避让,如此侥幸心理之下,姚违章越过道路中间双黄实线,其拖拉机正好横行在逆向车道上时,唐某违规驾驶一无牌电动车快速驶来,对出乎意外前方横路的拖拉机规避不及而发生刮檫,致使失去重心的唐某人、车摔出数十米远,唐遭受重伤,虽被及时送往医院,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死亡。经交警勘察与调查取证认定,肇事驾驶员姚粤傣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鉴于被告人姚粤傣认罪悔罪态度较好,且在庭审前已与被害人近亲属达成民事部分和解,一次性赔偿对方经济损失22万元,被害人亲属对其予以谅解,请求司法机关免予姚的刑事责任,法院遂从轻判处其缓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