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鸩止渴吸毒止痛 无资为继以贩养吸

【时间:2014-10-20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 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 )    一年青男子网游常常废寝忘食而致严重胃病,竟荒唐地吸毒止痛,毒资无以为继后竟以贩养吸。经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法院公开审理,10月20日,公诉机关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姚蔼敏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00元。

  被告人姚蔼敏系邵阳市年青无业游民,大事干不了,小事不想干,典型的“啃老族”和网游迷。因初中时期着迷上网打游戏,勉强初中毕业就靠着父母养尊处优,父母亲友怎么劝说希望其谋业打工自立,但皆无济于事。没上学后网瘾更大,几乎每天混迹于网吧,一玩网游常常废寝忘食,以致患下严重的胃痛病。一次在网吧突发胃痛,其一网友称吸食毒品能够止痛,并免费给姚尝试了一次,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原本父母的小康之家,数年间被他吸毒挥霍一空。为了购买毒品满足自己嗜好,姚竟走上了以贩养吸的犯罪道路。2014年3月16日下午,应吸毒人员黄某电话求购要求,被告人姚蔼敏在该市张家冲一僻静小巷里,卖给黄某冰毒5克、麻古20粒,获取售毒赃款1650元;此后第四天,黄某再次电话约请姚到上次相同地点送卖20粒麻古,但交易时黄某手头缺钱,好言请求姚部分赊账并承诺下次购买时一定一并交给,被姚回绝而此次交易未果;时隔三天后的晚上,黄某打电话给姚蔼敏称手头有现钱了,想购买20粒麻古,并提出请姚到某烧烤店吃夜宵,姚应允,随后姚乘的士赶到那店,姚、黄在吃烧烤中偷偷买卖了18粒麻古。二人交易完不久,即被接警跟踪的民警现场人赃俱获,经鉴定,搜缴的麻古颗粒检出甲基苯丙胺冰毒成分。

  【以案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47条: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1)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2)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3)武装掩护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4)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5)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的。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不满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第二款、第三款、第四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各该款的规定处罚。

  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毒品的,从重处罚。

  对多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未经处理的,毒品数量累计计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