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法制副校长察民情、解民忧

【时间:2014-10-11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10月8日,在法制副校长的调解下,一祝姓学生家长与城步县西岩镇金紫中心小学的学生伤害赔偿纠纷成功和解,这是城步县法制副校长工作制度得到贯彻的真实写照。

  城步县西岩镇是法制副校长工作制度的发源地,该制度的目的旨在通过设立法制副校长,强化校园师生的法制意识,创建平安校园。近两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法制副校长工作制度得到了落实。首先是在全县总共约112所中小学设立了法制副校长,实现了面上的覆盖。再在重点乡镇和重点中小学配备司法工作经验丰富的公、检、法、司工作人员作为法制副校长,实现了点上的突破。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对法制副校长工作加强了督查,对一年中从不到所任职学校上一堂课或协调一起校园法律事务的校长予以解聘,对出成绩、出效果的校长予以奖励。以上措施,使得该县中小学校园内实现了平安无忧。

  西岩镇共有六所中心小学,金紫中心小学是其中最大的一所,有学生约1000名,配备法制副校长两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